谷雨书苑第147期 - 日本问答 by 叶千荣

February 17, 2018

读书会分享录音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8年2月17日,周六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叶千荣, 日本东海大学教授。曾任香港亚洲周刊驻日特派记者,在日本政界财界活跃采写政治经济动态。曾任日经广播电台《东洋 Strategy》节目主持人,每周实时分析日本及中国证券市场的最新动向。连续六年任朝日CS电视台《NEWSの深层》节目主持人,每周在晚间直播节目中邀约政府阁僚和各界著名人士,就日本政治经济和国际局势的最新问题展开直击访谈。目前仍经常作为凤凰卫视国际连线嘉宾,从东京发出突发事件和日本重大政经新闻的背景分析和要点评述。

主要著作:

《你想知道的中国》(《中国が知りたい》),日本KKベストセラー出版社。

《真实的中国》(《リアルチャイナ》),Diamond出版社。

《CHINA BIGBANG》(《チャイナ ビックバン》),アーク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出版

分享主题

日本问答

分享内容

日本究竟是个怎样的国家?泡沫破灭之后的日本,真的衰微了吗?

日本经济现状究竟如何?是已经难继往日辉煌还是依旧底力雄厚?

连续多年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的日本,科研实力到底怎样?对其产业发展有何影响?

日本的制造业正日渐衰退还是正步入新的转型?

现行金融政策能否改善日本的财政和债务?超低利率将持续多久?已达四十年来最高值的 东证日经指数能否继续上升?高龄少子和劳动力紧缺现状下,是否会开放外国劳工和技术 移民?

 中日关系现状究竟如何?安倍政权一再发出改善关系信号的背景和目的何在? …… ……

不管你对日本有怎样的问题,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美学……请来和叶教授一起探讨。 基于多年的日本生活和媒体、教学工作经验,叶教授将从实际出发,尽可能给出满意的答复。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