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FAQ


读书会常见问题解答

1. 为什么叫谷雨书苑

谷雨书苑是一个立足于美国旧金山湾区硅谷,非营利的华人读书会。读书社分享的书籍和讲座涵盖人文,社科,历史,经济,商业金融等各个领域,以及跟书籍相关的电影,音乐,绘画等等。取名一是因为读书会成立于春末谷雨时节,二是与硅谷相映衬,三是希望给硅谷以及整个旧金山湾区带来文化之雨。同时也暗含希望我们读书会给大家带来哪怕只有一丝可以滋润心灵的雨露甘霖。 谷雨者,廿四节气之一,谷因雨而生也。板桥诗云:正好清明连谷雨,一杯香茗做其间。乙未春,友聚于硅谷,品茶赏文,煮酒论史,会书友过百。遂起书社,意在文泽三湾,雨润硅谷,是名谷雨也。

2. 读书会人员如何构成

读书会目前主要是面向硅谷以及整个旧金山湾区广大华人,包括各个年龄段,来自不同领域。

3. 时间,人数,地点

时间:每周日下午4:00-6:00 人数:每次20-1000人不等 地点:340 E Middlefield Rd, Mountain View, CA 94043。如果人数太多,场地会另外通知。

4. 停车地点和Carpool

读书会举办地门口提供停车位。 目前我们有东湾,南湾和SF Carpool微信群,请在谷雨书苑微信群咨询相关人员扫描二维码加入。

5. 读书会是什么样的形式

读书会每周会分享一本书,主要由一名或多名主讲提供分享,其他人自由参与讨论。主讲人为书友自荐。有意愿担任主讲的书友,请与Raymond联系。 希望听别人分享的图书书目,可以在这里登记。

6. 读书会一般分享什么书

分享的书籍内容涵盖但不限于,历史,人文,社会学,经济,商业等等。中文或英文书均可,主讲人主要用中文分享。 过往和将来几期分享的书目Google doc文宣汇总

7. 读书会后有总结吗

读书会每次分享有专人做笔记并整理,往期笔记请点击Group的Cover picture下方的Files

8. 读书会是否提供书籍借阅

读书会设立小型图书馆,书籍由书友提供。目前供借阅的书籍目录 借阅书籍请联系微信上的 畏寒蛋, KK, Tao, Yong 或 Raymond 读书会欢迎并鼓励大家把闲置书籍提供给我们的图书馆让更多的人借阅!

9. 读书会是否提供分享图书下载

书友分享的图书,多数可以从当地图书馆借阅。 基于版权原因,读书会不提供分享书目的下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通过其他途径获得(例如通过搜索引擎),图书会不对其他来源的书籍版权负责。

10. 读书会有社交平台吗

11. 没有读过书的可以来吗

不论有没有读过书,我们欢迎任何有兴趣的朋友参加。但是我们的讨论会围绕书本进行,大家都读过书的话讨论会更有质量。

12. 来读书会有饭吃吗

读书会不提供晚餐,但是在每次读书会结束之后,有意愿的朋友会到附近的餐馆聚餐,费用平摊。如果不能等到这么晚,也可以吃完饭来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