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207期 - 意志力与领导力的极致:沙克尔顿探险队冰海沉船全身而退的传奇 by 丁毅

March 17, 2019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9年3月17日,周日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丁毅,湾区工程师,利用业余时间研究宪政多年,曾在谷雨书苑分享过《选举制度探秘》、《七十年前的多党协商制宪》、《政治秩序的起源》、《政治秩序与政治衰败》等多个主题。

分享主题

若以成败论英雄,沙克尔顿并不是一个成功的探险家,他试图最先到达南极点但功亏一篑,试图最先横越南极洲但船只没能靠岸即被冻在冰海直至解体沉没。可是,沙克尔顿有一项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业绩:他的探险队一行28人被困于冰海和荒岛将近两年,历经万般危险,居然全部获救。古人云“时穷节乃现”,沙克尔顿在危难之中所体现的意志力、领导力以及身先士卒的责任感是他的团队能够全身而退的原因之所在。英雄探险家的时代已经结束,如果我们评判那个时代留给后人的遗产,那么沙克尔顿带领团队脱险的事迹当名列首位。本次分享将基于Shackleton’s Way: Leadership Lessons from the Great Antarctic Explorer与Leading at the Edge: Leadership Lessons from the Extraordinary Saga of Shackleton’s Antarctic Expedition两本书,结合沙克尔顿的事迹与现代案例,介绍沙克尔顿的精神对世人的启示。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