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193期 - 美國與台灣選舉之比較分析 by Cecil Coe

December 2, 2018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8年12月2日,周日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Cecil Coe 許曦守,出生成長於台灣高雄,熟悉地方民情,深諳美麗島綠色重鎮高雄市的政治沿革,以及此次「翻轉高雄」的來龍去脈。 八十年代初來美留學,畢業後在矽谷高科技業任職,並長期擔任美國選舉志工。除了多年受任投票站站長,參與各種大小選舉之外,也成功協助多位初次參選之新移民政治素人(含印度裔愛爾蘭裔華裔),高票擊敗長期現任者,分別贏得美國國會眾議員,聖塔克萊拉水利局監理董事,庫珀提諾市市議員等各種民選職務。對美國選舉事務,無論聯邦或地方層級,都有實際流程及具體操作之完整經驗。

分享主题

本次報告,將比較2018年美國期中選舉加州選區(11/6),以及台灣九合一公職及公投選舉高雄選區(11/24)。透過以選民所使用之選票及選民信息手冊,深入比較選民具體決定之公職與法案內容,讓大家完整看到不同國情下,最新民主具體運作細節,以及兩地選舉的實質性差異。更重要的是,沒有投票權的人,可以了解在沒有綠卡,或是沒有美國及台灣投票權下,各種可能的具體參與途徑,徹底擺脫“無能為力”,“與我無關”的種種錯誤迷思,明白“無選票參與”對現代社會個人衣食住行所得稅率能產生的各種影響。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