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192期 - 《重返美丽新世界》by Qiongying Hu

November 18, 2018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8年11月18日,周日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Qiongying Hu 胡琼颖,旅居硅谷,业余读书人,酷爱科幻。之前在谷雨书苑主讲过第二十七期《科幻文学历史及其流派》。

分享主题

《重返美丽新世界》 阿道司·赫胥黎著

Brave New World Revisited, written by Aldous Huxley

分享内容

这是一本和科幻相关的书。

英国作家阿道司·赫胥黎堪称上个世纪最有远见的作家之一。其代表作《美丽新世界》,与乔治· 奥威尔的《1984》和扎米亚京的《我们》并称为科幻文学中的“反乌托邦三部曲”。

他的小说和散文,思辨色彩浓厚。这次推荐的《重返美丽新世界》是原作者基于《美丽新世界》 的评论集,展现了他更多对于未来社会形态的思考。内容涉及迷幻药,大众传媒,洗脑术,教育 等等。

这本著于1958年的散文集于2014年再版。显然在信息爆炸,娱乐当前,人口过剩,科技将取代大 量劳动力的今天,书中的许多预见性思考和断言比成书时期更加适宜贴切。

现在很少见到在这个尺度思考人类命运的书了。大家从目录可窥一斑。

(英文版有全本 https://www.huxley.net/bnw-revisited/, 中文版前几年也引进出版了。)

Contents

Foreword

I Over-Population

II Quantity, Quality, Morality

III Over-Organization

IV Propaganda in a Democratic Society

V Propaganda Under a Dictatorship

VI The Arts of Selling

VII Brainwashing

VIII Chemical Persuasion

IX Subconscious Persuasion

X Hypnopaedia

XI Education for Freedom

XII What Can Be Done?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