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184期 -《从看见到发现》 by 蔡天新

September 29, 2018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8年9月29日,周六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蔡天新,浙江人,曾是山东大学少年班大学生,24岁获理学博士学位,31岁晋升教授,33岁成为CCTV“东方之子”。现为浙江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一位诗人、随笔和游记作家,摄影师。读研期间,缪斯的偶然光顾催发了他的诗情,至今已出版诗集、随笔集、游记、摄影集和学术著作等20多部,作品被译成20多种语言,并有英、西、法、韩等7个语种的著作,近作有诗集《美好的午餐》,随笔集《数字与玫瑰》,游记《美国,天上飞机在飞》,摄影集《从看见到发现》《数学与人类文明》入选新闻出版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优图书,他主讲的国家品视频公开课“数学传奇”曾连续12周位居人气榜全国三甲。

分享主题

《从看见到发现》

分享内容

我们的智慧一方面源自传统,另一方面是向西方学习来的,但却往往忽略了第三个途径,即不同学科之间的相互借鉴,例如科学与人文之间。蔡天新认为,无论学习还是工作,无论科技、文艺,还是生活,都有一个从看见到发现的过程。他将结合自己的研究、写作、旅行和摄影,与大家分享心目中的科学、艺术和人生经验,他了解和观察世界的方法。

蔡天新老师在匹兹堡诗歌节 img img img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