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179期 - 谷雨书苑·诵读分享会

August 19, 2018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8年8月19日,周日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活动内容

春诵夏弦,秋学礼,冬读书。

—- 《礼记·文王世子》

说起诵读,大概会想起小时候读课文,读得那叫一个人声鼎沸;又或脑补影视剧中私塾先生,抚须闭目摇头晃脑。学霸鲁迅在《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捉苍蝇喂蚂蚁挖何首乌,气得先生在书房大叫“人都到哪里去了”,和同窗们’放开喉咙‘读书;《红楼梦》中小姐姐们喝酒钓鱼吃螃蟹吃鹿肉等高端娱乐项目中总要带上作诗诵诗这一环节…

总之,诵读是一件与读书有关的, 好玩儿的事。

诵读会自带交友功能自不必多说,除了根治读书懒癌,走神癌,对于治疗口吃,方言味重,发音不全(特别是英文),以及发言恐惧症患者也有极好效果。而对于自己喜爱的书,喜爱的章节段落,加上对此的理解,与好友共同学习分享,诵读于口,也便于精读理解和加深记忆。

活动细则

报名者语言不限,选读内容主题不限,自备诵读分享的书本及章节段落,诵读限时15分钟以内,分享不限时。

注:为便于与其他参与者分享精读,活动报名者请将选读段落文字版发至邮箱:valleyrain.org@gmail.com

活动地点图示

img

img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