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144期 - 漫谈中日六次戰爭史 by 杨海平

February 4, 2018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8年2月4日,周日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杨海平(Norman Young)出生于台湾,1970年来到美国,曾协助台湾情报部军事情报局翻译资料,接待过台湾和大陆军方人员。后随吴天威教授学习中国近代史,与著名学者阮大仁先生过从甚密。

分享主题

漫谈中日六次戰爭史

分享内容

第一次 中日戰爭:公元663年:大唐帝國為了新羅(今天南韓一邊)和倭國(今天日本)百濟(今天南韓另一邊)聯軍開戰。大唐幫新羅把倭國打趴了。倭國 開始祟拜學習大唐文化,實施大化革新並改國號為日本,兩國和平六百多年。直到公元 1274年:大元帝國 要求 日本 稱臣為進貢國遭鐮倉幕府反對,元世祖忽必烈命蒙古高麗聯軍3萬人過對馬海峽

第二次 中日戰爭: 入侵日本,結果碰到颱風 而幾乎全軍覆沒。大元在滅了南宋統一中國之後,在1281年又派18萬 大軍從朝鮮半島和浙江寧波兩路

第三次 中日戰爭: 入侵日本,日軍 頑強抵抗,各有勝負,結果颱風又救了日本 一次,元朝慘敗。大元兩次入侵日本 失敗讓元朝元氣大傷 ,忽必烈到死時都無法做攻打日本第三次的準備而鐮倉幕府也因此後來垮台。

第四次 中日戰爭:公元1591年,日本結束一百多年的戰國時代,豐臣秀吉統一了日本,他想到中國大陸來做皇帝,在1592年出兵攻打朝鮮一個月內就打到了鴨綠江。結果明朝萬曆皇帝派出大量的軍隊和糧草去抵抗日軍的入侵,明日兩軍苦戰僵持不下在1593年而議和,幾年後明日雙方都談不攏,1597年2月豐臣秀吉又命日軍攻擊朝鮮,大明又出兵幫助雙方苦戰到1598年豐臣秀吉突然病逝,日本才撤軍結束這場戰爭,明朝聯軍贏得最後的勝利。後面就很談到中華民族的百年國恥 。

第五次 中日戰爭: 是甲午之戰,我們慘敗。

第六次 中日戰爭: 從 1915年日本向我中華民國無理要求的21條款到後來的五九國恥,1928年5月3日的濟南慘案屠殺中華民國外交官17人和6千多中國軍人和民眾,1931年918佔領東北, 直到1937年8月13號 中日百萬大軍在上海生死對決開始了淞滬會戰 全面開打,全面抗戰。22 場大戰役 ,我們最後慘勝。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