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131期 — 什么,吃货学历史?那来看看《餐桌上的世界史》 by Xiaohan Liu

November 12, 2017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7年11月12日,周日4:00pm - 6:00pm Room 100, 3160 De La Cruz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介绍

Xiaohan Liu, 硅谷用户体验设计师一枚。身处科技洪流之中,一直努力以人为本。主要工作是与码农和项目经理们斗智斗勇,常常为如何把最复杂的产品用尽可能简单的设计呈现出来而想破脑袋。工作之外,做过动画,拍过短片,读过好书,写过长文,十八般武艺,样样耍过,无一精通而已。

分享内容

传说,猪肉曾用来做测谎仪?

传说,汉堡是蒙古帝国的遗产?

传说,生炒糯米饭印度手抓饭和西班牙海鲜饭其实师出同源?

传说,豆腐是奶酪的替代品,是北方游牧民族撤退导致出现乳制品匮乏才由大豆冒名顶替?

传说,Lord 和Lady就是做面包的面点师傅?

食物,是文化和社会的关键组成,也是连接过去与现在的重要媒介。餐桌上的世界史,试图以食物为视角,重新审视人类历史上帝国的崛起与更迭,物质的输出与交换,文化的交流与碰撞。

让我们来一起专业做吃货,业余读历史!

作者简介

宫崎正胜,一九四二年生,北海道教育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其十多年来一直在日本NHK电视台从事世界史讲座,其著作有《图解世界近现代史》、《快读世界史》、《图解东亚史》、《郑和的南海大远征》、《日本传说》、《中东与伊斯兰世界图解》等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