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111期 -《世界秩序坐标系当中的东亚共同体叙事》 by 刘仲敬

July 23, 2017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7年7月23日,周日4:00pm - 6:00pm Sofia University 1059 E Meadow Cir, Room 1059b, Palo Alto, CA 94303

分享人介绍

刘仲敬,网名:数卷残编。1996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后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某公安局担任法医长达10年,亲身感受民族冲突气氛。于2012年在四川大学获得世界史硕士学位。 政治评论人士,作家,曾出版多部书籍和翻译著作,以独特的历史观著称,专注东亚史和中国近现代史。

译有《英国史》(大卫·休谟,第1-4卷,2012)、《麦考莱英国史》;著有《从华夏到中国》、《安·兰德传 : 生平与思想》、《经与史:华夏世界的历史建构》、《近代史的堕落》、《远东的线索:西方秩序的输入与中国的演变》等等。

分享主题

《世界秩序坐标系当中的东亚共同体叙事》

分享内容

二十世纪初叶,远东条约体系接近完成。日本帝国和大清帝国试图依托条约体系,重构内部宪制。两大帝国的臣民和列强在东亚的臣民根据西方的各种政治理论,提出了未来的各种建构方案。第一次世界大战摧毁了欧洲核心的条约体系,世界边缘的条约体系随之瓦解。二十世纪上半期的东亚陷入两种漩涡当中,每一种都超出了国界或统治边界。国际体系维护者和破坏者的博弈,各种政治共同体将消极居民转化为自身成员的竞争。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