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八十八期 - 理想与路径——《美国宪法导读》 by 刘雁

December 11, 2016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6年12月11日,周日下午4:00pm - 6:00pm

Sofia University

1059 E Meadow Cir, Room 1059b,

Palo Alto, CA 94303

分享人介绍:

刘雁,南开大学中文系硕士,曾经担任商务印书馆教科文出版中心主任、新星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散文》月刊主编。所编图书和刊物曾获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国家期刊奖等多种奖项。近年移居美国加州,自创壹嘉出版。

分享内容

1776年7月4日,《独立宣言》向世界发布。它不仅宣告了一个崭新国家的诞生,同时宣告了一个伟大的理想,一个“人人生而平等,每个人都拥有不可剥夺的权利”的理想,终于不再停留在书本上,开始在一片土地上付诸实施——美国宪法的制定,正是实现理想的第一步。 通常,除宪法和宪法修正案之外,人们把《独立宣言》、《联邦党人文集》都看作美国宪法性文献,他们共同构成后代理解、阐释宪法的文本资源,也是美国之所以成为美国的根本所在。 本次分享旨在帮助您了解世界近代史上最杰出的政治文献,以及了解一个伟大理想如何在一片崭新土地上生根发芽。

作者简介与书目简介

本书的作者是美国宪法史权威,宾夕法尼亚大学历史教授、美国国家宪法中心理事理查德·毕曼教授,他应企鹅出版公司之邀,撰写了这部《美国宪法导读》,逐段解读这些宪法性文献(《联邦党人文集》则是选摘了其中最重要的三篇),细释每一条款的意义、法理依据,及其背后的争议、妥协和发展流变。美国就是在这些文献的精神引领和框架规定之下形成,并发展到今天的。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