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七十七期 - 墨海深沉—当代水墨艺术 by 虞兰因

September 18, 2016

报名链接

活动时间和地址:

2016年9月18日,周日下午3:30pm - 5:30pm

4th Floor, 3777 Stevens Creek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1

本次活动由硅谷亚洲艺术中心和谷雨书苑联合举办

分享人介绍

pic

虞兰因祖藉浙江宁波,幼时随父母赴台湾, 毕业于台湾大学, 获学士学位(BA), 20岁时在台北市中山堂举办首次个展, 同年9月获 全额奖学金赴美深造. 在美国University of Louisville 获艺术创作,艺术史双硕士学位.(MFA).后在纽约Art Student League 随Will Barnet大师工作深造多年.

虞兰因官网 :

http://artist.artron.net/yishujia0266032

分享主题: 墨海深沉——当代水墨艺术

主讲人语: 当代水墨艺术有它自身独特的审美观念和表达方式。它丰富多彩的语境和不拘一格的多元性媒介, 使我在创作时既能吸取传统水墨的精髓,又可超越其束缚和局限性。慢慢地呈现出我多年潛水与冥想时所形成的独特的内心世界。 在水墨创作的同时,更需要的是将我对人世的感悟,进一步升华;内心储存着的在深海中所得到的大自然的启迪, 往往能触发我更深刻的领悟。长久以来,当冥想带我进入持续的忘我状态时,循着自我探索的深入,开始一点点地清理过滤残余的杂质,使内心更加清澈明净。在冥想与创作的过程中,不时感受到老庄的超悟境界。艺术的表达可随心境而生发,存在与虚无之间也了无痕迹。

为了能充分地释放创作的自由神思,和亇人対现实生存状态的感悟,我往往利用 拓印、流淌、洒泼、水拓等超越笔墨功能的、半自动性的技法, 经过解构和重组,以期作品的图像和图像背后的寓意更接近我创作精神的本源,更好地演绎我的艺术理念。对我来说,解构是对历史、文化的消化性选择,对物象和自身表述语言的分解和省思;而重组则是将有价值的碎片式的元素再综合为一个新的整体。期望通过这个过程,让观众更好地感受到我的内心世界,那是真实世界之外的一种冥想的经验。

我期盼观众在我的作品前,感受到的不只是深海的情景在経过我内心沉澱之后的表述,更由此感受到在表相之下深层次潛存着的个性化的形和物,而开啓他们対自身内心世界探索的大门。我相信,一个作品的完成,正是艺术家和观众真正融为一体的时刻。

场地介绍:

硅谷亚洲艺术中心(Silicon Valley Asian Art Center & Narx Gallery),4500平方英尺展厅,平均每月2场艺展,举办中国绘画、书法、雕刻展览和艺术演讲,演奏活动。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