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七十六期 - “摇滚,不屈的时代之声” by 岳桓宇

September 11, 2016

报名链接

分享主题 —— “摇滚,不屈的时代之声”

摇滚乐,对大众来说熟悉又陌生。人们真实的感受着它的存在和力量,而很多时候,它更像是一个概念模糊的存在。本次分享会,嘉宾将和朋友们一起从爱乐者的角度,分享摇滚乐经典之作,探究摇滚乐的内在实质。

分享人介绍

岳桓宇,湾区普通硬件工程师一名,却从未停止在音乐上的探索。 自幼学习古典音乐,在手风琴上颇有造诣。初中起逐渐走进摇滚乐,并开始研习吉他,成为多支乐队的吉他手,或主唱。现任湾区饕餮乐队吉他手,融合了扎实的演奏技艺和丰富的现场表现力。并担任BACMA(华人乐手协会)声音工程师。

BACMA 介绍:

我们是湾区华人乐手协会BACMA。这个非营利组织正式成立于2014年。从2011年起,我们已经举办过 6 次音乐会,包括湾区本地乐队的演出,和邀请中国知名乐队来演出。我们推动湾区华人原创音乐的发展,也为广大华人社区举办了几次教育性的活动。希望我们的努力能一如既往的提高华人文化认知,形成湾区特有的华人音乐风格,和满足社区对音乐教育和娱乐方面的各种要求!

pic

分享参考书目: 《伤花怒放: 摇滚的被缚与抗争》 by 郝舫

这是一本并不晦涩的摇滚乐理论读物,它涉及到早期摇滚乐的社会文化意义,研究了一些至今没有得到深入探讨的问题,由于涉及音乐、社会、学术背景较深,所以妨碍了十年前那批读者的理解,但看来它正适合今天的读者。

本书的主题,正如它副标题所说,是摇滚乐的被缚与抗争,这是任何人理解摇滚乐都不可绕过去的主题,其中的悖论、矛盾、希望,以及论题展开的整个文化问题,都值得用十倍于此书的篇幅去论述。所以说,它应该被再版,在今天这个中国音乐界期待着资本主义全面胜利的关口引起更多思考。

时间和地址:

2016年9月11日,周日下午4:00pm - 6:30pm

Sofia University 1069 E Meadow Cir, Classroom C, Palo Alto, CA 94303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