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六十三期《内藤湖南的世界》 by Rex Zhen

June 12, 2016

报名链接

时间和地址

6月12日,周日下午4:00pm - 6:00pm 4th Floor, 3777 Stevens Creek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1

分享人介绍

Rex Zhen,在湾区从事IT行业。主讲过第十一期读书分享《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和第四十期《罗马帝国衰亡史》。

分享内容

内藤湖南是20世纪初日本著名历史学家、政治评论家,“京都学派”的奠基者之一。在中国史的研究领域内建立了独具特色的完整体系,创立了风格独特的“内藤史学”,成为近百年来日本中国学界一面难以撼动的旗帜。

  • 内藤湖南学术地位与影响。
  • 内藤湖南的中国历史分期简述。
  • 内藤湖南消失于中国公众视野的原因。
  • 中国历史分期的其它版本(+讨论)

场地介绍:

硅谷亚洲艺术中心(Silicon Valley Asian Art Center & Narx Gallery),4500平方英尺展厅,平均每月2场艺展,举办中国绘画、书法、雕刻展览和艺术演讲,演奏活动。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