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六十期《Life Before Life》 by 姜森原

May 22, 2016

Slides及活动录像

分享人: 姜森原

姜森原,来自北京,北大元培学院物理学本科,北大哲学系科学史硕士, 现为斯坦福大学能源资源工程专业博士生。一直以来在探索“世界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热爱登山、攀岩,以及科学、哲学与宗教的反思与讨论。

分享书目 《Life Before Life: A Scientific Investigation of Children’s Memories of Previous Lives》

提起“转世轮回”,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荒诞不经”、“子虚乌有”。但是,我们是否真正了解过死亡这个现象?我们是否了解过不同文化,乃至身边人对死亡的思考和看法? 我们以这本书来展开讨论,并辅助参考不同来源的观点。University of Virginia School of Medicine的教授Jim Tucker在这本书中系统性地展示了他40多年研究轮回转世的“事实”与“逻辑”。这次活动,让我们来概述性地考察这些所谓的“事实”。并讨论“如果这些事实可能是真的,那么意味着什么。” 最后,主讲人会介绍一下畅销56个国家被翻译成30种语言文字的《西藏生死书》。

作者介绍

吉姆·塔克博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儿童精神病学家,于一九九六年加入伊昂·史蒂文森(Ian Stevenson)博士前世今生的研究团队,目前主导人格研究部门儿童前世记忆的研究,也是儿童及家庭精神科的门诊主任。

场地介绍:

硅谷亚洲艺术中心(Silicon Valley Asian Art Center & Narx Gallery),4500平方英尺展厅,平均每月2场艺展,举办中国绘画、书法、雕刻展览和艺术演讲,演奏活动。

http://www.valleyrain.org/event/2016/05/22/Life-Before-Life/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