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五十八期《人类简史》 by 关晓华

May 8, 2016

报名链接

时间和地址:

2016年5月8日,周日下午4:00pm - 6:30pm
Silicon Valley Asian Art Center, 4th Floor,
3777 Stevens Creek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1

分享人: 关晓华

关晓华: 软件工程师,好读书而不得甚解,愿分享以‘毁‘书友

分享书目 《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这是一个原作和翻译俱佳的作品,讲人类这个宏大的题目,从时空纵横的维度,来探索在地球上的生物种类万千,不停地更替主角,为何“最终”是智人能登上生物链的顶端,成为地球的主宰。

人类来自何处,如何来此,将去往何方?这是三个终极的哲学问题。古往今来,无数圣哲都有自己的见解,但最后无非还是归结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罢了。

作者用独特的视角和睿智诙谐的笔法把这个本来大多数人以为会很晦涩的课题娓娓道来,不时地会让读者脑洞大开,拍案叫绝。虽是作者一家之言,但是其研究的功力之深,和所探讨的内容之广,足以让读者叹为观止。

分享人语

本人不才,读过本书后觉得真是精彩纷呈,愿与大家分享一些个人感触较多的部分,希望能通过和大家的探讨,求得新知,进一步加深对此书的理解。

作者介绍

尤瓦尔·赫拉利,1976年生,牛津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为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历史系教授,青年怪才,全球瞩目的新锐历史学家。

他擅长世界历史和宏观历史进程研究。在学术领域和大众出版领域都有很大的兴趣。

他的《人类简史》一书让他一举成名,成为以色列超级畅销书,目前这本书已授20多个国家版权,在历史学之外,人类学、生态学、基因学等领域的知识信手拈来,根据图书改变的课程上传YOUTUBE后风靡全球,拥有大批青年粉丝。写书,视频课程之外,他还开设有专栏。

场地介绍:

硅谷亚洲艺术中心(Silicon Valley Asian Art Center & Narx Gallery),4500平方英尺展厅,平均每月2场艺展,举办中国绘画、书法、雕刻展览和艺术演讲,演奏活动。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