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三十七期《觀光旅遊的三種境界》by Ding Yi

December 13, 2015

分享视频

报名链接

时间和地址

12月13日,周日下午4:00pm - 7:00pm 4th Floor, 3777 Stevens Creek Blvd Santa Clara, CA 95051

分享人: 丁毅

灣區工程師,酷愛讀書、遠足,以筆名Stuart Dewey(受Family Guy裡的Stewie啟發而得來)自助出版了旅遊手冊Las Vegas Outdoor Escapes。

分享书目: Las Vegas Outdoor Escapes

Do you know there is more to Las Vegas than casinos, shows, and great food? Conveniently located in its vicinity are stunning natural sceneries, world-class paddling destinations, and a large number of Native American rock art sites. Whether you are a visitor or a resident, it is a great idea to take a break from the city to embrace the beauty of nature and appreciate the artwork of the ancient. This volume of the Adventures Beyond Las Vegas series introduces you to over 80 easy hikes, paddling trips, and roadside features in 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 Lake Mead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Red Rock Canyon National Conservation Area, and Spring Mountains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You’ll find photographic illustrations, detailed descriptions, and high-quality maps throughout the book. Make your Vegas trip perfect by supplementing it with excursions to nature and ancient artifacts!

分享人语:

觀光旅遊的三種境界——以Las Vegas近郊和Yosemite為例談深度旅遊的景點選擇和安全問題

不管是自然風光還是文化景觀,我認為觀光旅遊活動都可以大致分為三種境界:1,浮光掠影;2,深度體驗;3,探索發現。

浮光掠影、淺嘗輒止的觀光旅遊,例如坐大巴跟團遊覽、開車沿路照相,也許是因為時間有限或體能有限而別無選擇,但在時間充裕的情況下,深度體驗式的旅遊活動就成為最合適的選擇。僅以戶外活動為例,深度體驗通常意味著離開路邊的觀景台,走上步道,置身於風景之中。更進一層,則是離開步道,走入野外,去探索、發現那些絕大多數遊客無從看到的景緻。後一個境界,聽起來好像是“發燒友”級別的,實際上許多人都有可能在一些看似易於探索的景點禁不住“誘惑”而嘗試,這種缺乏準備的探索尤其容易發生安全事故,需要注意。

總體而言,戶外旅遊只要超出了第一個境界,就面臨兩個問題:景點的選擇,安全的保障。一個公園可能有幾十條甚至上百條步道可供選擇,沿途有無數景緻,不熟悉情況的遊客該去哪裡好呢?遠離公路,如果人生地不熟而且缺乏經驗,怎樣避免安全隱患呢?這兩方面的考慮,就是我寫作Las Vegas Outdoor Escapes這本書的原因。

在我第一次乘飛機前往拉斯維加斯的時候,從舷窗看到拉斯維加斯近郊的紅石峽谷,頗有驚艷之感,於是驅車前往,雖然只是浮光掠影,但仍然美不勝收,吸引我多次重遊,不但深度體驗,而且翻山越嶺去尋找印第安人留下的岩畫。可是,當時我對這個公園瞭解不多,去的一些景點回想起來不過如此,還不如多花些時間在更好的去處;另外經驗不足,在那次獨自翻山越嶺尋找岩畫的旅行中帶水不夠,幾乎脫水。這兩方面的經驗教訓總結出來,就是一部旅遊指南(除了紅石峽谷,還包括拉斯維加斯周圍一小時車程內另外三個公園),一方面在景點的選擇上做一個預先篩選,景色一般或難度過大的就不提了,景色中等或上等的列出來、附上有代表性的照片,幫助讀者決定選擇哪些景點做深度體驗;另一方面在安全問題上提個醒,包括飲水、地形等因素。

至於探索發現的境界,這本書限於篇幅,沒有涉及。我打算就此展開,向讀書會的朋友們介紹更多的公園和一些很有價值的登山經驗,此外還會介紹一本以Yosemite為主題、極其有助於加強安全意識的讀物。

场地介绍:

硅谷亚洲艺术中心(Silicon Valley Asian Art Center & Narx Gallery),4500平方英尺展厅,平均每月2场艺展,举办中国绘画、书法、雕刻展览和艺术演讲,演奏活动。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