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书苑第二十四期读书分享会(分享题目《正见》)by Zhimin & Yunzhi

September 13, 2015

##分享音频 Yunzhi对本期分享的介绍

Yunzhi分享部分

Zhimin分享部分

Kelly诗歌部分

报名链接

Eventbrite报名地址 由于场地有限,本次读书会限制人数,请想要来参加的朋友提早尽快报名,满额后的报名者将自动进入waitlist

时间和地址

9月13号,周日晚上5:00pm - 8:00pm @3375 Scott Blvd, Suite 306 Santa Clara, CA 95054

分享人: 陈志敏 高韫之

陈志敏, Facebook软件工程师,又是Summit Public School Full-time Volunteer。喜欢户外运动,旅行,曾三次入藏区,与佛教结缘。 高韫之, Facebook软件工程师,喜欢阅读,翻译和写作。对人生的思考使我对佛教产生了兴趣。

内容介绍

###我为什么推荐《正见:佛陀的证悟》

作为一个非佛教徒,我对佛教的好感是从破除对它的偏见开始的,譬如: 我以为佛教是有神论,其实它是无神论 我以为佛教就是宣扬好人上天堂,坏人下地狱,其实它说这是假的,只是一种方便法门 我以为佛教就是迷信, 其实它非常强调思辨 我以为披袈裟的就是佛教徒,其实它说是否相信“四法印”是判断的唯一标准 我以为它只是在玩一些文字游戏,比如“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其实是语言有太多局限性,无法准确表达那种境界 《正见》以看似简单的语言,寓意丰富的故事,向我们传达了佛教最核心的四个基本观点(“四法印”),直面生命的本质,非常有启发意义。

更难得的是这本书通俗易懂,不需要任何佛教的知识基础, 下面引用的是作者的一段原话,可以清晰的表明这一点。 “我写这本书的目的,不是去说服大家都去追随释迦牟尼佛,成为佛教徒,修习佛法。我有意地不谈禅坐的技巧、修行或咒语。我主要的目的是要指出佛 教与其他见地不同的独特部分。这位印度王子,到底说了什么,能赢得世人如此的尊敬和景仰,甚至包括如爱因斯坦等现代怀疑论科学家们都如此呢? 他到底说了什么,能感动成千上万的朝圣者,从西藏一路跪拜到Bodhgaya? 佛教与世界上其他的宗教有什么不同? 我相信四法印提供了答案的精髓,而我在此试图用将这些艰深的概念,以我所知最简单的语言来说明。”

作者简介

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是不丹的藏传佛教萨迦派的喇嘛,第三世钦哲传承的主要持有人。通常被称为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或是三世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 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秉承藏传佛教最优良的传承和教育,享誉世界,是当今世界公认最创新、最具创意的年轻一代藏传佛教导师之一,兼上师和导演于一身,曾任贝托鲁奇电影《Little Buddha》顾问,并编写和执导过两部佛教主题的电影——《高山上的世界杯》和《旅行者与魔法师》。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的电影蕴含惊人的能量及丰富的人文精神,犹如一股清流,在世界各大影展屡获佳评、获奖连连,更培养出一群追随的工作人员及影迷。

###分享人志敏的人生小结 从江南水乡到藏北高原, 从小桥流水到大漠孤烟, 从海天一色到雪山之巅。 从偏头痛到自闭迷思, 从绝望之渊到权力意志, 从查拉图斯特拉到佛陀。 从独行侠到两个孩子的爸, 而立之年历经幸福与艰难, 漫漫人生路 依旧逍遥行, 最后来一段金刚经后的佛偈,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book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